主要是放一些摸鱼图/花心杂食人/用💗发电/头像OOKK


[主三日]“人渣”的自我修养(一发完)

《“人渣”的自我修养》

【男审×三日月】

前提:三日月→审神者

OOC属于我。

HE

审神者设定:
二宫临泽
理性主义者
女難体质
被周围人评价为“老好人”,但本人并不这么认为。
理想的另一半是能够接受柏拉图式恋情的人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之事。

――

“二宫,你觉得班上哪个女生最正点?”

四五个男生聚在一起无非不就是在谈论什么游戏,女生的。

虽然话题真的很没有营养,但是人类这种生物又是天生地喜欢排异――只要有一点跟大家不同,那么不可避免地就会成为“怪胎”,所以――

“我吗?一般都觉得是高城百合子吧。”

高城百合子,班级里公认的女神级别的存在。

得跟大家成为一样的人。

――

似有所感,趴在书桌上休憩的青年醒了过来。

黑色的眼瞳里带着一丝睡醒后的迷茫,脸上还有着因为趴在在桌子上的红色印子。

三日月过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景象。

“哈哈哈,还真是难得呢,能看到主人睡迷糊的样子。”

被唤为主人的青年人并没有露出被调侃后羞却的表情。

二宫临泽看着这个样貌极其俊美的付丧神,当然并不是被他的外貌所吸引。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他现在,难得地,有想要倾诉的欲望。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是个只会表面做做样子,从来不会真的管别人的死活的人渣,所以更别提什么跟别人说些什么心里话。但是,或许是因为眼前这个人是三日月吧。

――由内而发地给人一种老年人般的宁静感。

他说,“三日月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来做审神者吗?”

“我记得主人当初有说过是因为――”

“那是骗你们的”

看着三日月微微睁大眼睛,二宫临泽轻笑一声,继续道,“循规蹈矩,有样学样。人生在世,也就是这样了。嘛,我在还没有成为审神者之前是这么认为的。”

似乎觉得三日月惊讶的表情很有趣,二宫临泽招手意思他靠近点。

“看来连老爷爷你都觉得受到惊吓了呢。”

帮三日月绑好了歪掉的头巾,顺手也帮他整理了皱掉的內番服。感叹道,

“三日月还真是不擅长打扮呢。”

而面对主人突如其来的亲昵,三日月内心也极其不平静。

扑通、扑通……

心脏跳得有点快呢。

“我啊,在现世是属于超级有女人缘的类型呦。有个特别漂亮青梅竹马,继母年龄相差不大,走在路上经常捡到女性的钱包啊什么的然后就会被报答喝个咖啡之类的,去医务室往往会遇到女同学躺在那里午休,拐角处隔三差五就能撞到漂亮的女人…”

二宫临泽例举了一系列自己的亲身经历,带着点恶趣味的意思看着三日月渐渐变得苍白的脸。

然后像是对待恋人一般,轻轻地拥住了眼前的神明。

“完全是女難对不对?虽然这样说有些自我了――但是那时候我真的觉得是后宫番的主角呢。”

――

“二宫君……我,我喜欢你。”

班里公认的女神就这样站在他面前,羞怯地跟他告白着。

还真是……

“抱歉。”

二宫临泽一脸歉意但是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少女的告白。

而高城百合子在听到心上人拒绝的话语时眼泪已经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

“喂,临泽”井上麻美奈还是一如既往地露出一副傲娇的表情,“听说你拒绝了百合子的告白。”

“恩。”

毕竟的青梅竹马,二宫临泽还是很认真地解释了一句,“毕竟我真的没感觉。”

“那我呢?”似乎因为二宫临泽解释有点开心,但又因为自己的反映过度有点心虚和期待,井上麻里奈转头看向别处,“别误会啊,我才不是喜欢你这种家伙。”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少女红透了的脸已经透露出了她的心思。

“没误会。我知道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我记得你好像喜欢我们班的A太吧。”轻描谈写地,二宫临泽似乎一点也没有理解来自于青梅竹马的傲娇的少女心。

……

“小泽这几天你爸爸出差去了,这是他给你的这两个月的零用钱。”

“啊。谢谢阿姨。”

礼貌而不失疏远的拿过零用钱,无视继母穿着暴露的行装,二宫临泽淡然回去自己的房间。

真是不明白,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会选择这种欲求不满的女人。

――

“被各种各样的女人告白着,甚至不介意跟其他人分享我。这种事在男人看来是天堂的感觉吧?”

“但是我并不觉得,我觉得很荒唐甚至无法理解――究竟她们是不是真的爱我?爱我什么?大家都在谈论的爱究竟是什么呢?”

“所以――我逃跑了。”

二宫临泽落下这一句话,就没有再说什么了。似乎是很疲惫一般,闭上了眼,头埋进付丧神的怀里。

两人就这么静静相拥着,而后三日月轻轻抚摸着审神者头,似在安慰,似在叹息。

“主人。”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三日月甚至觉得自己的声音如此晦涩。

喉咙好干。

这么想着。

“嘛,这真是没出息的任职理由呢。是不是觉得很失望?”

“很失望呢。”

闻言,二宫临泽抬头看向三日月――带着新月的双眼里透露着笑意。

“主人居然不是因为看上我的脸入职。还以为爷爷我还算是个合格的看板男呢。”

END

算是HAPPY ENDING ……吧。(笑)

后谈:①其实男审还真的是后宫(肉)番的男主角,但是因为出现偏差所以没有按照世界的套路走下去

②性格算是那种理智到可怕的类型,甚至可以说从小到大对身边的人没有任何多余的感情。

③男审填制的入职理由:脸!

评论 ( 9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shlang | Powered by LOFTER